201702262059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透露,台南市長賴清德是總統府秘書長人選之一,賴清德對此回應表示,台南市目前還有很多事要推動,沒有其他考量,但有政治學者解讀,這也反映出賴清德是否挑戰蔡英文、連任2020總統的敏感議題。 ==高雄市長 陳菊== 我想應該 賴清德 也是她考慮的人選之一 高雄市長陳菊接受訪問時透露台南市長賴清德應該是蔡英文總統考慮的總統府秘書長人選之一,但賴清德受訪時表示無此考量。 ==台南市長賴清德== 我有很多的事情 一定要繼續推動下去 那因此我並沒有其他的考量 有政治學者分析目前蔡英文民調降低,難保黨內可能有人挑戰連任之路,因此蔡英文如果讓賴清德擔任總統府秘書長,多少有就近看管的意味。 ==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施正鋒== 其實我們可以把它當作就地看管 民調一直在下降的時候 那黨內的人物就是說 如果政權(可能)失去的時候 可能會要求重新 大家一起重新來初選的時候 所以小英未必會被(提名)連任 就是黨內的連任(提名)有問題 那當然她全力圍堵的就是 這個新潮流的部份 也就是說 她很擔心賴清德來挑戰她 新潮流系接連有前立委林濁水接受訪問認為賴清德應該選總統,再來陳菊也再接受訪問時,談到她對2018與2020選舉的看法,學者都認為民進黨茶壺內的風暴恐怕即將上演。 ==中山大學政治系教授 廖達琪== 從林濁水開始 一波接一波的喊出2020 雖然看起來說 一定會支持(蔡英文) 但是這話裡面隱含了這種 溫柔的警告 說妳這樣子的話 2020大家一起來支持賴清德的 可能不會排除的 ==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施正鋒== (新潮流)他是不讓步的 他說我是不會讓的 甚至於說萬一萬一 妳硬要來搶灘插旗的這個時候 我可以讓妳選不上 賴清德他是王牌 他當然不能直接就出來 菊姐這個就讓她出來當個壞人 如果小英那邊的支持者 強烈反彈的時候 她是不怕的 基本上就是出來嗆聲的 陳菊和賴清德都是縣市合併後的市長第二任,必須交出棒子,只是下任市長候選人是否還是新潮流系,牽動著民進黨內新系和反新系的角力大戰。 記者 張志雄 吳嘉堡 溫正衡 台北台南報導

陳菊透露 蔡想找賴清德接總統府秘書長

徵信

他是不是騙我說加班其實是跟人家出去玩?讓徵信社告訴妳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opoksh 的頭像
    wopoksh

    wopoksh的部落格

    wopok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